新浪山东 资讯

月牙飞瀑出现四次 济南72名泉水位最高泉短时复涌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月牙飞瀑”两天出现四次,济南72名泉水位最高泉短时复涌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趵突泉地下水位屡创新高,“不急不躁”月牙泉也按捺不住了。9月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获悉,沉寂五年的月牙泉出现短时复涌,目前其复涌状态不稳定,水流时断时续,而“月牙飞瀑”奇观则在两天出现了四次。

从9月6日5点左右,位于五龙潭公园的济南72名泉水位最高泉月牙泉出现短时复涌,并一度呈现“月牙飞瀑”胜景;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月牙泉再次出现短时复涌,并形成“月牙飞瀑”景观。

9月7日7时,趵突泉地下水位首次突破29米,跃升至29.01米。月牙泉从夜间1点半左右开始涌水,至早上8点半左右停喷,喷涌时间约7小时,较昨日在喷涌时间上有了明显的延长;而且至下午4点左右,月牙泉再次出现短暂喷涌。

据了解,“月牙飞瀑”是龙潭八景之一。根据往年经验,当趵突泉地下水位超过29米时,月牙泉便会出现“月牙飞瀑”胜景,由此也标志着济南72名泉全部复涌。

据统计,自2003年趵突泉复涌以来,“月牙飞瀑”分别在2004年7月、2008年8月、2010年8月、2012年8月、2013年7月、2016年8月出现。

不过,月牙泉的喷涌不像趵突泉,即便数据显示趵突泉地下水位已经达到往年月牙泉喷涌的“门槛”,但也存在水位不稳定、喷涌不持续的情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