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有人正在刷单 滨州公安民警这波操作亮了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滨州新闻

2021年09月08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9月3日10时许,滨州邹平市公安局二园派出所接到邹平公安反诈中心预警:高新街道三园一区张某正在进行刷单,有被诈骗可能。二园派出所民警立即查询此人信息并电话联系,此时张某正准备转账,民警火速驱车赶往张某住处。

“转账了没?”民警问。

“没有没有。”张某回答说。

万幸,民警到达及时,张某还没有给骗子转账。

经民警询问,张某被别人拉进一刷单微信群,他认为这种“刷单任务”比较简单,而且来钱很快,于是按照骗子的“指点”下载了软件,完成了注册,正准备做刷单任务时,民警及时告知其诈骗风险,劝阻其转账。张某意识到诈骗风险,终止操作。

随后,民警在“刷单群”中进行了反诈宣传,提醒群成员不要参与刷单。

后经详细了解,张某在单位接受过反诈宣传,也下载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后卸载,民警督促其重新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张某心有余悸地对民警表示感谢:“先前总觉得自己不可能被骗,所以对反电诈宣传没当回事,这次要不是民警来得及时,自己卡上的钱可能就保不住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