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鲁豫同心 山河情深|真心换真情!这波“野性感谢”让人瞬间破防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闪电视频

2021年07月31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此前河南汛情牵动人心,山东各地派出救援队驰援。近日,这些参与抢险救援的山东救援人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围追堵截”,随之而来的便是免单、陌生人请客、追车“投喂”……

山东德州市应急救援队队员在河南新乡一饭店里结账时拒收饭钱,硬是被饭店经理连拉带拽推出门外。

山东新泰市运送救援物资车队人员被新乡一位当地“陌生”大哥“强行”请客吃饭。队员潘恒岩表示,这位当地“陌生”大哥的举动让他们非常感动,也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鲁豫一家亲。

吃完饭结账收款二维码却被店老板藏了起来,山东青岛驰援河南救援队队员遇上“野性”开店的河南店主,队员们觉得过意不去,执意付账。最终,他们对着菜单算出了大概的钱数,抢过来二维码就把账给付了。

在山东消防完成任务撤离时,群众想尽一切办法将手里的矿泉水、西瓜、面包追着车投递给他们。

消防员震惊又感动:没想到电影里的情节发生在自己身上,简直提前体验了过年走亲戚般的感觉!

河南老百姓用各种方式,向挺身而出的所有人道谢。有网友说“你们用生命和汗水来救援,钱算什么?”有网友称“你能扫到郑州的二维码算咱输!”一边是真心为群众解难的山东救援人员,一边是真心爱护救援人员的河南老百姓,网友们纷纷表示,看了这些真心换真情的场景“瞬间破防”。

闪电新闻编辑  刘凤英 整合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