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烟台高速上突降一支自发“救援小队”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刘顺利 吴延林

2日7时19分许,荣乌高速169公里监控摄像画面里突然出现一大团烟雾,如同电影开场一般,很快烟雾扩散覆盖到整个监控画面,仅1分30秒后,一辆红色货车在前方应急车道停下,随后第二辆、第三辆、第四辆……总共六辆车陆续停靠在应急车道,这些车上陆陆续续下来十几位热心群众,走向烟雾飘来的方向。原来他们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突然撞击路边护栏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驾驶室,于是这十几位热心人不顾高速上的危险,自发地展开营救。

据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介绍,这支临时组成的救援小队交通安全意识很强,他们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有的在事故后方放置警示标志进行预警,有的现场指挥交通,有的拿出手机报警,有的合力破拆营救……不到十分钟,这支救援小队就将被困货车司机王师傅救出。人员救出后,他们又立即原地“解散”,纷纷驾车离开现场。

很快,接到报警的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以及路政、养护部门纷纷赶到事故现场,了解完驾驶员王师傅的伤情后,第一时间联系120救援。所幸,王师傅只是受了些皮外伤。民警对王师傅的伤情进行了简单的处理,等待120救援。

回忆起事故那一幕,王师傅仍心有余悸。他告诉民警,由于车辆爆胎,失去控制发生了侧翻,一车的氧化镁粉撒在地上,形成烟雾。当时自己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意识不太清楚,但隐约看到起初一辆红色货车的驾驶员迅速向他跑来,后来陆续又有好多人过来帮忙,“想通过你们转达对救出我的那群好心人的感激之情,我是特别特别认真地感谢他们,撞车以后我不太清醒,是他们一直在救我、帮我。”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我们也为奋不顾身救人的这群好心人点赞,他们如同天神下凡一般,在“腾云驾雾”之后上演暖心救人的一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