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孩子高烧休克 临沂交警拉警笛喊话“往边上靠,后面有急救病号!”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7月26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铁骑民警执勤时,一辆私家车突然停下,司机焦急地向交警求助,称其孩子高烧休克,急需到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院就医,希望交警同志能够帮忙护送。

两位交警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闪烁警灯,一路护送求助者车辆向医院疾驰而去。时值早高峰,路面车流量较大,“往边上靠靠,往边上靠靠,后面有急救病号!”,交警不断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让行。就这样,一条9.6公里路程的“绿波通道”迅速开启,伴着急促的警笛声,9分钟左右,孩子被顺利送达医院。

就在交警长舒一口气,准备离开时,却得知需要再次转院至人民医院儿科门诊。为了不耽误孩子就诊,两位交警再次驾驶警车向医院奔去。在交警的争分夺秒下,仅用6分钟把孩子安全送至儿科门诊,为医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