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罚款34万元 山东太平洋财险涉嫌材料造假 套取费用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信息来源:山东银保监局官网公示截图

中宏网山东7月22日电(记者 王博)自银保监会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以来,全国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营管理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保险业回归本源、合规审慎运行态势基本形成并有效稳固。但一些保险机构公司治理仍不健全,风险管理仍然薄弱,部分领域问题屡查屡犯、屡禁不止,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时有发生。近日,太平洋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中支(以下简称“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因业务资料不实及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两项违规操作,公司及个人被罚34万元。

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

经查,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利用保险代理人套取费用。2020年4月至10月,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将其门店员工直销业务虚挂在个人代理人名下套取费用,用于公司门店激励费用支出、团建活动以及日常开销,涉及借款人意外险业务315笔,不含税签单保费总计299744.32元,签单手续费总计104910.49元。利用保险经纪人套取费用。2019年1月至9月,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将在其门店或合作银行网点的借款人意外险业务虚挂在中介机构名下套取费用,用于公司销售渠道维护、团队建设等,涉及借款人意外险业务1339笔,不含税签单保费总计584472.21元,签单手续费总计198778.72元。

虚假业务资料

经查,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意外险业务中共有90笔业务存在不同投保人分别使用同一手机号的情况,保费累计15094.7元。

公司及个人被罚34万元

处罚书显示,时任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总经理靳刚、时任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银保业务部经理李文娟是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综上,山东银保监局决定对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罚款23万元,对时任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总经理靳刚警告并罚款6万元,对时任太平洋财险济南中支银保业务部经理李文娟警告并罚款5万元。总计涉及罚款34万元。

来源:齐鲁财经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