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来山政指导学科专业建设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6月28日,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莅临山东政法学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并作学术讲座。

2021年6月28日,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莅临山东政法学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并作学术讲座。沈昌祥院士是山东政法学院特聘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名誉院长。沈昌祥院士详细了解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为师生作题为《用科学网络安全观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围绕网络空间面临的严重威胁、网络安全的本质与科学内涵,如何利用等保2.0新标准、可信计算3.0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是教育部批准在山东省高校首批开设的重点建设专业,沈昌祥院士指出国家亟需既懂法,又懂技术的复合型网络安全人才,网络空间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离不开理、工、法、管理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这是山东政法学院培养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优势与特色。学校一定要用好用足这个优势,凝练特色办出水平,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复合型、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