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枣庄市实施海绵城市项目172个 面积57.3平方公里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枣庄市立足城市自然地理、经济社会现状,结合运河文化带、淮河经济圈等地域区位特点,全面分析降雨、土壤、地下水等生态本底特征,根据地形坡度、土壤情况、降雨特征、水文地质等情况,识别城市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提升、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弘扬的海绵城市规划思路,积极构建和谐统一、生态自然的海绵城市空间格局。

同时,按照“分区、分期”的海绵城市建设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系统布局,“十三五”期间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发展相关规划计划,分别在滕州市、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中区、峄城区、山亭区、台儿庄区选择若干地块作为近期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区域,制定海绵城市建设方案,明确年径流总量控制率的管控要求,逐级细化海绵城市建设目标。

枣庄先后下发了《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全面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海绵城市建设管控,针对各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新建小区、公共建筑、道路、公园、水系、广场等项目要严格执行低影响开发技术,推进海绵城市理念的渗透,提高海绵城市建设的普及性、认可度。

近年来,该市转变城市建设发展理念,逐步推广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大力发展海绵城市建设,逐步推动城市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探寻一条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发展的新路,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大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