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今年山东省高考设置7次志愿填报时间 首次志愿填报6月30日进行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1日,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及录取工作进程,今年我省高考共设置7次志愿填报时间,6月30日进行首次志愿填报。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公费生可填报志愿数量增至25个且取消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各专业本科文化控制线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3个类别分批次依次录取

我省2021年夏季高考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类,按类别分批次依次录取。

普通类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有3条分数线,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按照普通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普通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0.5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普通类常规批将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的办法,共安排3次志愿填报,第1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科志愿,第2次和第3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专科志愿。3次志愿均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其中,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在96个志愿中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在96个志愿中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和公费专科医学生志愿;“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阶段招生,总成绩达到或超过普通类一段线下50分的考生也可填报相应志愿。

今年普通类提前批中,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志愿填报较去年有所变化,考生在院校志愿下可填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去年则为16个专业志愿+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多个专业提高本科文化控制线

今年的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3个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艺术类各专业类本科文化控制线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划定,其中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5%;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为普通类一段线的65%。专科文化控制线与普通类二段线相同。

记者统计发现,艺术类多个专业文化控制线较去年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去年为普通类一段线的85%;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去年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0%。艺术类录取批次中,统考和联考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专业成绩合格且达到艺术类本科所属类别文化控制线的考生,按综合成绩(或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遵循考生填报的专业学校志愿顺序,按招生计划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体育类则分为提前批和常规批两个录取批次。体育类在专业成绩合格生源范围内按综合成绩划线。综合成绩按照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折算形成。

这7个志愿填报时间要记牢

提醒考生注意,这7个志愿填报时间要记牢。

6月30日(9:00-18:00)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

7月5日至8日(9:00-18:00)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填报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

7月14日(9:00-18:00)填报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

7月22日(9:00-18:00)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2次志愿。

7月26日(9:00-18:00)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3次志愿。

7月26日至28日(9:00-18:00)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含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

8月2日至3日(9:00-18:00)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

(济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