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高温持续 多地最高温或将突破37℃及以上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1日,夏至,这一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白昼最长。夏至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来临!据省气象台消息,昨日山东各地晴热依旧,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局部地区超过37℃。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7℃或以上,不过本周中后期,山东降雨呈现逐渐增多的状态,高温也将歇息。

夏至当天,山东大部天气晴好,高温持续。10时20分,山东大部地区实时气温升至30℃以上,半岛部分地区已冲破30℃大关 。鲁西北、鲁中部分地区气温已达35℃以上,其中,德州武城最高温达36℃。预计随着太阳光照,气温还将进一步提升,多地最高气温将突破37℃及以上。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7℃左右,局部地区超过39℃,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提醒公众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暑降温。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