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高铁城绿化、房屋质量等多处暴雷,主动延期交房只为盖上“遮羞布”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济南高铁城绿化、房屋质量等多处暴雷,主动延期交房只为盖上“遮羞布”

近日,济南高铁城“主动延期交房,并且主动对业主进行赔偿”的舆论引发了众人的讨论。有网友称,高铁城北区按照合同本定于5月31日前交房,业主们在未提前接到书面通知的情况下,于5月27号突然被告知延期交房。

临近交房之际,高铁城配套学校仍未开建,业主们纷纷表示不能接受。

在《致高铁城业主的一封信》中,山东济青高铁金启置业有限公司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及2020年冬季济南环保应急响应等因素的影响”,北区计划于6月11日起陆续交付。2020年2月18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城乡有序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济政办发明电〔2020〕2号),出台了12项举措。其中第六条就针对疫情期间延期交房进行了说明:因疫情影响造成已出让土地延期复工项目,不能按期开竣工的,开竣工时间相应顺延;不能按期竣工验收和交付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期限顺延。我市实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期间不计违约责任。无法按照原施工合同周期完工的,合同双方可重新合理确定施工周期。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和人工、材料、机械设备等费用的增加,各建设主体下一步按照住建部门出台的施工合同履约及工程价款调整的指导意见执行。

按照规定,因为疫情延期交房不计入违约责任,为何高铁城还打出了“主动赔付”?而且,根据交付时间的管理,如因疫情原因延期,一般也要提前30天进行通知,这种只提前4天的做法不得不令人深思。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济南住建部门的相关规定,凡受疫情影响以及环保一级响应延期交付的,44天内不需要进行赔偿,甚至综合全中国的法院判例,最起码开发商可以因疫情原因延期30天而不需要缴纳任何赔偿,高铁城的“主动延期交房,主动赔偿”似乎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据网友透露,高铁城从小区的绿化到工程质量,再到配套学校等,都让高铁城的好感被彻底败光了。

高铁城业主徐先生(化名)称在5月23日交房前还未收到交房或延期交房的通知,向置业顾问咨询也未获取正式答复。“小区内部的绿化与当时宣传相比严重不符,内部的花草树木枯死的特别多,游乐设施只有一个小土包和围着树绑上去不能玩的小秋千,全是沥青路,这样虚假的宣传,开发商领导也不予准确回应!”

除了社区绿化暴雷之外,高铁城的房屋质量问题也堪忧。据业主介绍,14号楼地砖墙面验收没过,之后全部敲掉重做,有邻居去抠了一下就刷刷的往下掉,因为使用劣质的水泥导致屋内大片瓷砖脱落,同时地下室还存在漏水情况……各种质量问题令人震惊不已!

据业主反馈,诸多业主购买高铁城时说是历城二中集团下的重点公立小学,结果配套学校到现在还没有动工,今年和明年业主的孩子只能去唐冶中学,现在又称2023年可以开学,遥遥无期的学校让业主已然不相信开发商的答复了。

事实上,高铁城自开售以来一直负面缠身,今年3月份,曾有网友微博爆料高铁城捂盘惜售,2020年10月16日取得预售证的6#和16#楼在历经5个月后才开始宣传销售。正常情况下按照规定,开发商在拿到预售证后必须要在十天内开盘。

据悉,高铁城由国企山东铁投与蓝绿双城携手共同打造而成,在股份结构中,山东铁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占比44%,山东济青高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占比42%,山东鲁班金圣投资有限公司占比14%。此次,高铁城因为所谓的“主动延期交房”引发了业主的维权,暴露的问题也让购房者对于国企的信任度大打折扣,希望高铁城维权事件能有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

(来源:济南搜狐焦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