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纠纷不断 物业僵化 保利地产丢失口碑后又打起了价格战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纠纷不断、物业僵化,保利地产丢失口碑后又打起了价格战

在“住房不炒”思想的指引下,青岛楼市中投机客大幅减少,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在市场可以做选择题的时候,刚需客在买房时,已经不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仅仅对地段、户型、价格等基础条件下做出权衡,而是有了充足的时间去调查区域未来规划、开发商口碑、项目品质等因素。

随着市场日益分化,口碑效应对于地产项目销售的影响也逐渐显现出来。我们在梳理十月份青岛楼市发现,多项目进入交付期的保利,在保利·观堂、保利·天汇、保利·堂颂都出现了质量维权纠纷。而随着保利美誉度的下滑,保利新项目价格也是一路走低。

只是,在失去口碑之后,低价就一定能赢得市场吗?

保利新盘低价抢市场

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的开通、地铁8号线试运行、胶东机场即将开通……有着众多利好加持的胶州,最近几年楼市也是一片火热。

在连续多年土地放量供应之后,胶州楼市也是汇聚了万科、华润、龙湖、融创、恒大、世茂、保利、越秀等知名开发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即使长期位于青岛新房销售榜前三,胶州楼市也不可避免的呈现分化状态。

胶州主城核心区的楼盘,销售明显要好于没有优质学区和商业配套的新区楼盘;品牌开发商自带网红商业IP的项目,卖得也比小开发商的纯住宅项目要好;口碑好的开发商,销售业绩自然也优于纠纷不断的开发商。

保利·和光尘樾打出5字头的首开价,观察员并不感到意外。从区位上说,这个楼盘位于即墨杨家林工业园附近,配套相对薄弱,区域内有华润城这样自带顶级商业配套的明星项目,人气自然要逊一筹。

其次从产品而言,目前销售主力户型在90-119㎡之间,这种刚需户型在胶州并不稀缺。

最为关键的是,在保利西乡月交房后,保利在胶州的口碑直线下滑。

奇葩停车场伤了业主心

2019年5月20日,保利·西乡月业主们接到“交房通知书”,要求业主从5月27日开始收房。业主们到了现场,就发现了“购买房屋时没有如实告知腰线房阳台反坎高的事实”“小区内多栋楼外墙不平整“等24项问题。更让业主不能接受的是,开发商交房通知书写明,5月29日前不收房的视为自动收房。

业主提供

收房已经窝了一肚子火,业主们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发现问题同样很多。许多车位的尺寸较小,停车后根本无法打开车门。此外,因为出入口狭窄,所以经常会引发事故,一旦两车刮蹭,就容易引起长时间堵车。针对上述问题,业主们也是多次投诉。

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保利西乡月工作人员终于答应业主可以退车位了。但是收款刷卡三秒钟,保利退款却不爽利。有的业主从5月中旬投诉,一直沟通到7月中旬,才拿回自己的车尾款。

这种心力交瘁的居住体验,怎么能给开发商留下一个好口碑?有业主在系列报道中留言,再也不买保利的房子了,获得众多购房者留言。

僵化物业让品牌号召力一降再降

观察员梳理购房者的投诉发现,不论是在主城区还是在胶州、即墨,保利的项目经常会出现三大类问题:

1、精装建材品质差,与当时开发商样板间中的卖家秀差距不小,许多购房者在交房后,都需要重新装修;

2、车位尺寸较小,车库出入口设计也相对狭窄,给业主回家、停车带来了许多不便;

3、售后维修效率底下,虽然交房时有人会记录需要维修的问题,但是往往小问题能迅速解决,一些大缺憾解决效率比较低,让业主很无奈。

高价销售的商品住宅纠纷不断,低价楼盘的质量能保障?这值得消费者想一想;

只是一味的做好营销中心的卖家秀,而不注重产品的品质,单纯降价就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值得保利们想一想。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