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重磅发布 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增加 录取比例提升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重磅发布!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增加!录取比例提升!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巩悦悦

据省教育厅5月17日消息,近几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总体持续增加,高校招生录取比例不断提升,特别是2020年“新高考”落地后,高校招生录取比例和本科录取比例实现双提升。

记者了解到,我省2021年高考共报名79.5万余人,比2020年增长1.3万人,其中夏季高考报名63万余人,与2020年62.8万人相比略有增长;春季高考报名16.5万余人,比2020年增加1.1万余人。近两年,我省春季高考报名人数稳步增长,表明春季高考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认可。

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640954人,其中本科录取281341人;2020年共录取考生654824人,其中本科录取考生286766人,录取考生比例和本科录取比例双双提升。

每年在录取工作过程中,省招考院都积极向高校特别是重点高校争取在我省增加招生计划,为更多的山东考生提供升学深造机会。今年省招考院仍将继续做好这项工作,惠及更多山东考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