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西城济水上苑“漏洞”百出 开发商承认施工处理不到位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屋顶钢筋裸露、墙面大片掉落——济南西城济水上苑“漏洞”百出,开发商承认施工处理不到位

济南的王先生在2018年花了140多万在济南西城济水上苑买了一套房子,2020年10月份交了房,满心欢喜着手装修,准备今年五一入住。近日,王先生联系记者,到现在为止不仅没能如期入住,这个房子恐怕也是没法住人了。

记者来到济南西城济水上苑王先生的家里,记者看到,王先生的家正在装修,基本完工,但是天花板却出现好几个大洞,而且甚至是裸露了钢筋。

新房交付才半年 墙面多次开裂

据王先生所说,2020年10月份交房以后,12月份开始装修,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墙面开裂,到今年3月份,又发现屋顶开裂,又找了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维修过程中轻轻用锤子一凿,水泥就开始大片掉落,王先生见状甚是担心。通过小区物业找到承建方,承建方却说房屋没问题,经过两方协商,找到第三方鉴定公司来给房顶质量问题做鉴定。

经检测鉴定,该工程1202户客厅顶板叠合板拼缝处混凝土疏松不密实,所检大部分测区混凝土抗压强度换算值不满足原设计强度等级C30要求,影响正常使用,应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业主诉求:开发商退房,房屋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王先生拿到这份房屋鉴定报告后心里非常不踏实,出现大洞的位置正好是安装吊灯的位置,担心后期维修以后安装上吊灯后容易脱落,影响人身安全,希望开发商能给退房。

王先生告诉记者,出现问题大概是一个半月的时间,期间王先生是多次找开发商和承建方进行沟通,但是毫无进展。

记者联系上开发商济南开发商西城集团负责人员,济南西城集团工作人员来到王先生的家中,承认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并表示正在积极跟进这件事情,并委托专门的第三方鉴定单位来鉴定。

开发商:结构层混凝土施工相关处理不到位

开发商给王先生提供维修方案,但具体维修过后质量问题能不能得到保障?到底是什么原因产生了质量问题?这个事究竟该怎么解决?王先生心里很是担心。

开发商称,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工人未能处理到位,导致钢筋漏出来!

房子能不能退?流程是什么?开发商能不能解决业主的诉求?

开发商承诺解决问题,后续参照合同走流程

如果混凝土不达标,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影响使用寿命可能对其他的构件产生影响,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济南西城集团工作人员称回去联系一下当时的销售人员,具体的参照合同走流程,由房屋主管部门来鉴定是否符合退房条件,如果认定可以解除,可以给业主解除合同。

经多方沟通,王先生的房屋能不能退房,具体的流程还需再咨询政府的职能部门,后续进展记者会持续关注。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