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21年中国蔬菜产业大会在山东寿光召开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5月13日电(记者陈国峰)5月13日,2021年中国蔬菜产业大会在山东省寿光市召开,大会以“新阶段 新理念 新行动”为主题,邀请蔬菜产业知名专家、企业进行政策解读、经验分享。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中国蔬菜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寿光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多个省区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农业科研单位和大学的专家教授,蔬菜行业的生产、营销以及相关的农机、农资等方面的企业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中国蔬菜协会会员等约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说,当前我国农业发展进入加快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蔬菜产业发展四个“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较为突出。在新形势下,农业农村部将从五个方面发力,加快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二是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三是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四是密切产销对接;五是加强品牌建设。

大会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张红宇,欧洲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士兰玉彬等近20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分别进行了农业政策解读、蔬菜机械化智能化、蔬菜绿色防控等议题的研讨。

山东省是蔬菜产业大省,又是蔬菜产业强省。寿光是我国著名的优质蔬菜生产基地,成为全国重要的蔬菜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寿光市近年来在种业研发、品牌打造、生态旅游、科技提升等多方面转变,为创新提升“寿光模式”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