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岛93岁老党员交10万元“特殊党费” 一家三代11人有9名党员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年前,青岛莱西老党员娄玉芬对儿子们说,如果能活到建党100周年,她一定要做点什么,来报答党的恩情。今年,她如愿以偿。4月30日上午,娄玉芬亲手将10万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交到莱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路环宇的手中。老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表达一个老党员热爱党、感恩党的淳朴心意,她自愿交10万元党费。

娄玉芬老人还为党送上了一封信,仔细修改后打印了出来,细心用信封装好,诚挚的语言令人动容。

1946年3月23日,18岁的娄玉芬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以后,娄玉芬先后任村妇女会长、副村长。1947年,国民党反动派进攻胶东解放区,长岛沦陷,娄玉芬在组织的安排下,前往大连开展革命工作,家人被国民党严刑拷打,百般折磨。1949年8月,长岛解放,娄玉芬回到家乡与被保护的家人们团聚。老人满桌老照片记录着那段峥嵘岁月。

娄玉芬先后将三个儿子送去部队当兵,三个儿子在部队表现优秀均加入共产党。更令她感到欣慰的是,一家三代11人中出了9名党员。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娄玉芬第一次交纳大额党费,老人自己省吃俭用却慷慨捐助,老人家中有一摞证书,记录着她这些年来的善举。多年来,她每年都会参加青岛市慈善一日捐活动。无论是长江水灾、南方暴雪还是玉树地震、汶川地震,老人都第一时间捐款。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老人主动拿出1万元捐给武汉前线。此外,她还先后资助过多个困难家庭。

娄玉芬说:“是党给了我一切,我就要用一生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也要教育后代记住党的恩情。”

(闪电新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