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岛发放3.5亿元退役军人创业贷款 全省最多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组织60家企业参加,为退役军人提供专职消防员、安管主任等2100余个岗位,700余名退役军人和未就业随军家属参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0人次。目前,青岛全市已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3.5亿元,发放金额位居全省首位。

此次招聘会创新设立特色服务专区,提供政策宣传、职业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邀请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现场宣传展示,努力打造多渠道、立体式的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新模式,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创业扶持、普法宣传等精准化便捷式服务。现场组织60家企业参加,为退役军人提供专职消防员、安管主任、健身教练、工程维修等2100余个岗位,700余名退役军人和未就业随军家属参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0人次。

为鼓励和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青岛市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专项基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退役军人个人自主创业或创办的小微企业实施创业贷款贴息,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对初创小微企业(注册登记3年内)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奖励,每吸纳1名退役军人,给予最高5000元一次性奖励。青岛市退役军人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专场招聘会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目前,青岛全市已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3.5亿元,发放金额位居全省首位。

为更好的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青岛市退役军人局将搭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创新“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持续开展“荣军岗”招聘会、“荣军课堂”等服务活动,引导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

(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