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一季度山东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数量同比增长138.28%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4月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山东完成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305件、金额31.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28%、74.56%,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态势。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加强知识产权运用、畅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形式,专利质押融资,也纳入了“十四五”“高价值”专利指标。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通过政策引导、优化服务等措施,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一是给予贷款贴息,为企业“降成本”。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省财政按照60%的标准给予贷款贴息。2020年拨付中小企业贴息资金2400多万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设立“风险补偿资金”,为金融机构“增信心”。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造成损失的,省财政给予40%的风险补偿,增加银行推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信心。三是推广“电子化办理”,为质押登记提供“快车道”。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总结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经验,发布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电子化办理工作指引》,将专利、商标质押登记办结时限,分别压缩至3个、2个工作日,实现了递交材料和领取通知书一次办好。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组织各地开展需求调查登记、银企对接,开展“入园惠企”“集合授信”等活动,优化服务,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数、金额大幅度增长。

(大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