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三中领秀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日,济南三中领秀校区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天降瑞雪,全体师生通过现场参与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副校长盖新吉主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日,济南三中领秀校区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天降瑞雪,全体师生通过现场参与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副校长盖新吉主持。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用心底最动人的声音祝福祖国。党委副书记何仲明宣读表彰决定,对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思想品德优秀生和在班级量化管理中名列前茅的 “先进班集体”、学业成绩突出的 “优胜班集体”、综合评比中表现优异的“优秀班集体”进行表彰,授予杨金石等10位老师“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宋金波校长等学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班级颁奖。

高二11班学生王这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达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和对校园生活的珍惜,号召同学们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学期里,用勇气迎接新的挑战。

邹曙光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文辞精美,意义深远,道出了师者仁心,道出了全体教师的心声,带给同学们最多的是感动,她说:“作为教师,我们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和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党委书记、校长宋金波发表题为《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的讲话,勉励三中学子,祝福新的学期。他以刚刚结束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的事迹激励大家:“李玉是我们济南三中的老校友,70多岁的李玉院士依然在用“拓荒牛”的精神为国贡献,为民服务,这是三中精神的最好体现。七十三年风雨历程,一代又一代三中人,始终保持不甘现状、勇于超越的奋斗精神,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不断拼搏,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宋校长勉励全体师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心存“孺子牛”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发扬“拓荒牛”精神,涵养创新意识,善于独立思考,做完善而独特的生命体;践行“老黄牛”精神,坚持勤勉致知,砥砺致远,在艰苦奋斗中实现自我精进。宋校长的讲话收获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开学典礼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内容来源于济南三中新闻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