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雾天凌晨注意行车 两天内山东消防救四名被困司机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雾天能见度低,司机受阻;而凌晨时分,又是司机极易发生疲劳的时段。1月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1月24日、25日两天,山东多地消防部门接到车辆事故的救援电话,相继到场救出4名被困司机。

1月24日凌晨1时许,临沂消防救援支队平邑大队接警:平邑县某加油站附近,1辆半挂车追尾,1人被困驾驶室。接警后,南泉消防救援站的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事故为1辆运盐的半挂车与1辆拉载挖掘机的挂车发生追尾,导致后车驾驶员腿部被卡、被困变形驾驶室。

由于后车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一侧车门无法打开,消防员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副驾驶一侧的车门进行破拆。待车门打开后,消防员又对被困司机腿部位置进行扩张、清理车内杂物,最终成功将其救出。

1月24日清晨5时许,威海市文登区朵山路与虎山路十字路口也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拖挂式货车与一辆私家车发生事故,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其双腿、腹部被卡。

针对现场情况,广州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立即使用液压剪对驾驶室进行破拆,迅速将货车司机救出,所幸其暂无大碍。

而1月24日早上7时许,受大雾天气影响,G228国道曲谭村附近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接警后,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的途中,消防员发现道路能见度不足20米,事发路段已造成大量车辆滞留。现场,一辆油罐车、两辆货车挤在一起。由于撞击猛烈,最后一辆货车驾驶室已经变形,汽车挡风玻璃及其他零部件散落一地,驾驶员被方向盘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

为尽快救出被困驾驶员,消防员立即指挥前车缓慢向前移动,以营造救援空间。随着前车车尾与中间车辆的分离,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驾驶员被困情况进行侦查,同时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随着救援空间的不断增大,救援人员随即进入驾驶室内,合力将驾驶员抬出。

1月25日凌晨3时许,滨州邹平一路口也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一辆小货车追尾一辆大货车。小货车的车头损坏严重,驾驶员双腿被卡。

到场后,韩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发现,只要将两车分离,被困司机就能脱险。于是消防员将阻车器放在小货车前轮下,让大货车慢慢往前行驶,很快为被困司机创造出了充足活动空间。随后,被困司机在消防员的搀扶下成功脱困。消防员经询问,被困人员身体暂无大碍。

对此,消防提醒:凌晨2时至6时,若长时间行车,司机极易出现疲劳状况;而雾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不清,会影响驾驶员的判断。尤其是1月26日,山东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甚至已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度天气,因为驾驶员避免疲劳驾驶的同时,更要在雾天减慢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以免意外发生。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