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深夜 山东27岁男子翻厕所潜入高校女生宿舍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7年前,因非法潜入校园实施盗窃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出狱后,决定痛改前非的他谋求了一份工作,可没想到,2021年因手头拮据,无力偿还贷款,他竟然再次走上违法的道路。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案件,当民警拿出冰冷的手铐时,男子的眼神里流露出无尽的悔恨。

翻墙入校“潜入”女生宿舍偷笔记本

2020年12月初的一天上午,在历城区某高校的女生宿舍楼,几位女大学生一觉醒来后发现,存放在宿舍里的笔记本电脑竟然“不翼而飞”了。难道深夜里宿舍进了贼?几位女大学生毫不犹豫地向警方报了案。

高校开学后,按照相关要求陌生人不得随意进入,可小偷又是如何进入到女生宿舍盗走笔记本的?报警后,历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唐冶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嫌疑人的作案经过逐渐浮出水面。

“通过我们详细的侦查,发现一名男子借着夜色驾车到达高校附近,然后明目张胆的翻墙进入高校的。”唐冶派出所民警韩刚告诉记者,翻墙入校后,嫌疑男子静悄悄地到达该校女生宿舍楼前,之后他打开了宿舍楼公共厕所的窗户,以翻窗的形式进入到该宿舍楼中。

在漆黑一片的宿舍楼内,男子蹑手蹑脚的行走在宿舍楼楼道中。期间,每经过一宿舍房门,他都会轻轻地拉动房门,其看似漫无目的,但实际上是为了找寻未上锁的宿舍房门。

“我们发现,嫌疑人先后三次进入到三个不同的宿舍中,嫌疑人共盗走7台笔记本电脑。得手后,男子拿着笔记本原路返回,最后驾驶一辆红色私家车逃离。”韩刚表示,在盗窃的过程中,身穿黑色外套搭配红色帽衫的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仅漏出一双眼睛,以此躲避警方的侦查。

调查后发现还是“老熟人”

男子光明正大的翻墙入校,趁着大学生熟睡期间盗走笔记本,这无疑是在向警方叫嚣。对此,民警们全身心投入到该案件中,一方面在作案现场继续展开侦查,另一方面分析研判着嫌疑人的行踪。

“嫌疑人驾驶了一辆红色汽车,而且又穿了一件红色帽衫,因而我们通过该线索再结合其他调查的结果,很快锁定了27岁的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韩刚说。

说到滕某,历城公安刑警大队民警邱风建和徐良并不陌生。7年前,年仅20岁的滕某就因非法潜入校园实施盗窃被历城公安抓获归案,证据确凿之下,同年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7年刑满释放。可没想到,时隔四年,滕某再次走进了他们的视野中。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我们进一步工作,迅速掌握了其租住地点。”徐良表示,根据此前的调查等,滕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尽可能的躲避监控,而且进行伪装。对此,他们采取了蹲点守候等策略,一路民警负责在租住小区蹲守,一路在滕某停放车辆的地下车库蹲守,最后一路则时刻注意滕某租住地点的情况。正是在民警们默契的配合之下,2020年12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民警在滕某租住地点成功将其抓获。

因手头拮据男子重走老路

“抓获嫌疑人滕某后,我们立即对其租住地进行了搜查,当场查扣了多台被盗笔记本。”历城公安刑警大队便衣侦查中队民警邱风建说。

再次进入到熟悉的环境里,滕某很快就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据滕某交代,出狱后,他找到了一份正经工作,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了一定的积攒。期间,他办理了一个贷款,可没想到,一段时间后,因所挣得钱刚刚够自己的花销,无力偿还贷款的滕某便再次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滕某交代,自2020年12月份以来,其先后窜至高新区某高校、长清区某高校以及历城区某高校,盗窃15台笔记本,共价值6万余元。得手后,滕某立即删除笔记本电脑内的数据,以每台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价格,挂在网上对外售卖。”邱风建说,在抓获滕某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其盗窃的一台笔记本已经以快递的形式发送给了买家,就此他们立即联系了快递公司,最后成功将该台笔记本追回。

短短27年的人生,坐了三年大牢,再一次被历城警方抓获的那一刻,意味着滕某也将再次面对法律对他的严惩。目前,犯罪嫌疑人滕某已被历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