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21山东大数据大会在济南举行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9日以“数聚齐鲁、赋能山东”为主题的“2021山东大数据大会”在浪潮集团举行。来自国内外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大数据相关企业等单位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大数据局指导,山东省大数据协会主办,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劳动、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数据等生产要素由市场评价贡献、按贡献决定报酬的机制”。将“数据”作为生产要素之一、参与分配的提法更是历史首次,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数字经济”红利大规模释放的时代,“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已经从投入阶段发展到产出和分配阶段。

本次大会是山东省大数据领域的首届大会,以“数聚齐鲁、赋能山东”为主题,聚焦大数据产业迅猛发展趋势下山东产业话题,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作深入思辨,对大数据赋能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做深度探讨,全球知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主管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共聚济南,分享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实践价值,探讨如何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与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

大会首先由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致辞,他代表承办方对山东未来大数据生态圈建设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随后,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致辞,希望通过大数据协会,搭建起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进一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山东建设。

大会还颁发了山东省2021年第一批大数据企业、大数据产品及大数据师等重磅奖项。共有26家企业,19个产品,9位大数据师获得奖项。

在专家分享环节,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强子远程连线大会分享《农业遥感与农业大数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据产业推进处处长孙志强出席大会并对《山东省2020年大数据产业情况》进行解读。接下来的主题分享环节,山东中创工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民、浪潮天元大数据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伟、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韩锋、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项目总监齐俊杰分别就大数据发展现状进行了发言。

在圆桌论坛上,浪潮天元大数据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伟、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韩锋、中创工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忠、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济南大学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总工曲守宁、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于瑞强等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赋能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题,就企业大数据的应用实践结合当前大数据发展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更好地提升山东省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水平,促进大数据应用领域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与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