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临沂西中环大山路立交主线贯通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8日上午,随着大山路立交主线最后一段箱梁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临沂市政三公司负责承建的西中环大山路立交已实现主线贯通。  

西中环大山路立交采用“双苜蓿叶+双半定向”的碟形立交形式,其中西中环主线采用高架形式上跨大山路。西中环主线高架桥全长550m,桥面宽度32~49m,包含六联17跨;下部结构由171颗桩基、14颗花瓶式墩柱、11颗直立式墩柱组成;上部结构为单箱六室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桥,共计方量16400方。  

项目部对本工程所有施工内容全面应用了BIM技术进行深化设计,并基于BIM技术实现了工序优化和管理协同。项目部管理人员充分发挥BIM技术可视化、模拟性优势,对各类管道之间、与道路间的冲突点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压茬施工方式,将总体施工周期减少10%左右。  

西中环是临沂市中心城区“三环十五射”快速路网中环线的关键一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小西部交通物流城区货运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极大改善西中环、大山路的道路结构,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路网。  

(临沂市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