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率先实现特种设备执业取证换证无纸化机考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山东,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取证考试和换证审核理论考试可以像考驾照一样实施机考了!考试效率大幅提高。

作为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的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人员换证机构,无损检测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针对今年因为疫情影响,近千名考生挤压到下半年参加考试的紧张态势,同时为提高考试效率,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防控疫情常态化,启用了自主研发的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Ⅱ级理论考试机考系统和考试题库,成为国内第一个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作业人员一级和二级取证考试和换证审核理论考试机考无纸化的省份。

据了解,所谓机考,是指采用计算机作为考试工具,在计算机上进行答题的考试方法。在类似驾驶证考取等领域已实施多年,但因特种设备执业理论机考实现方法和题库建设要求独特,技术难点多,此前一直未能推广。

(大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