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对暴力说不 反家暴 山东各地在行动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倡导全社会反对暴力、尤其是家庭暴力,营造“平安家庭”良好氛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远离暴力伤害,让家庭更和睦、社会更和谐!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反家暴维权意识,更好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在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期间,山东省各级妇联线上线下联动,通过举办论坛、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家暴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稳定的氛围。

11月22日,山东省妇联、省司法厅举办山东省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工作站、山东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山东省反家暴维权论坛。来自省内外立法、政法系统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从事反家暴工作实务、家庭教育心理研究的专家,以及各地妇女维权工作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服务律师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联动机制建设、反家暴维权法律实务等内容开展研讨,为推动形成部门联动、社会联合的工作合力,更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建言献策。(回看链接→山东省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工作站、山东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山东省反家暴维权论坛在济南举行)

济南

济南市各级妇联集中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现场向社区群众发放反家暴等宣传资料,群众代表宣读倡议书,律师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答疑解惑。

青岛

11月21日,青岛市妇联在“琴岛·家”幸福护航·如是书店站举办“拒绝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反家庭暴力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特邀专家康龙老师,就《幸福的思维模式》主题开展讲座。

淄博

11月24日,淄博市“暖心圆家”零家暴援助项目示范村揭牌仪式在周村区北郊镇北旺村举行。北旺村委会与淄博明仁心理学研究中心、淄博市巾帼律师志愿团、周村区“暖心家园”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三方达成合作,志愿者将定期走进北旺村,发挥专业优势,为村民提供个案辅导、心理调适、法律服务、宣传教育等反家暴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的意识和能力。

枣庄

枣庄市各级妇联联合政法、宣传、公检法司等各部门联动举办11.25反家暴宣传、培训等各种活动,宣传氛围浓厚。

东营

东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辽河社区党委开展“反家庭暴力 建和谐家园”主题宣传,组织机关人员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悦读”活动,推出一批反家暴海报,向社会各界呼吁,拒绝家暴。

济宁

济宁市妇联联合任城区妇联在皇营社区康桥华居小区开展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巾帼维权志愿者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问题解答,向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等。

泰安

泰安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山东敢当律师事务所开展“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册,邀请律师为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及反家暴法律知识。

德州

11月24日,德州市妇联邀请著名婚姻家庭心理专家宋家玉教授开展反家暴知识讲座,讲座通过钉钉软件进行直播,300余名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收看了直播。

聊城

聊城市妇联联合市政法委组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项小组成员单位举办“拒绝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并于近日先后举办婚姻家庭辅导培训班、“水城巾帼美”家教公益课堂、反家暴维权知识线上直播等活动,制作反家暴主题微视频,推动反家暴知识宣传走到群众身边。

反对家暴,我们一起行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