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利用无人机巡查秸秆禁烧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暨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迅速行动,启用无人机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运用先进科技设备,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实现全县范围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

在以往的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中,只通过人工巡查耗时耗力,效率还低。而无人机“空中巡查”就解决了这些问题。借助无人机执法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特点,让高新科技方法作为传统秸秆禁烧“步行巡查”和“车辆巡查”的有力补充,可以补齐传统地面巡查的“短板”,真正做到全天候、立体式巡查,使秸秆禁烧监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通过无人机监控,有效提高了秸秆禁烧巡查效率和定位精度,对秸秆焚烧现象能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可大幅提高巡查秸秆禁烧的工作效率,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高效开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