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初夏时节又逢君 山外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3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夏日的山外绿树阴浓,莺啼鸟啭,沉寂已久的校园再现活力。

5月23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夏日的山外绿树阴浓,莺啼鸟啭,沉寂已久的校园再现活力。

▼校长田德全到现场指导工作 

确定车次、专车接站、入校检测、宿舍隔离、物资发放……学生返校前后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返校当日,学校安排专人专车迎接返校学生,并对学生依次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后一同乘车到校。

▼在各站点迎接返校学生 

由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队伍有序迎候返校学生的到来,返校学生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依次排队等候,按照校门口流程提示图及标识标线,排队依次从体温检测通道入校。

▼返校学生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依次排队等候 

▼留观转诊室准备就绪 

▼检查学生返校通知书和绿码 

▼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 

▼学生进行手部消毒、测温、审核信息后进入学校 

▼定时给通道消毒 

▼学生在指引下前往核酸检测点 

▼核酸检测点等待区为学生准备了食物和水 

▼校长田德全与返校学生交谈 

在专门设立的外省学生检测点,统一组织外省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返回宿舍就地等待,不得随便离开。学生在宿舍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学校提供热水、送餐、防疫物资等服务工作。检测结果合格的学生将解除隔离,若有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处置程序。

▼学生返回宿舍,桌子上有小惊喜哦~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专门制定《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定开学时间后,学校多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调度会,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部署返校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全面摸排,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安排,发出《致全体在校生的一封信》,不断完善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

▼返校学生与接送家长比心道别~ 

开学后,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一是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对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加强教职工出入管理等。二是加强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餐厅等校内重点场所的管理。三是做好健康状况监控,严格落实晨午晚一日三检、缺勤登记追踪等制度。四是规范日常行为,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严控会议和活动,做好就餐管理服务和日常消杀等工作。五是加强教学服务与管理,做好教学服务、招生考试、毕业生就业服务、心理健康与帮扶等工作。

相关链接:

▲致全体在校生的一封信

▲我校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省教育厅审核复验组到我校开展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景演练来啦!

SWUT  

|   讲述山外  ·  聆听山外   |

编 辑 / 胡明霞

拍 摄 / 学生工作处、新闻中心

排 版 / 牟洪江

审 核 / 赵永泉

[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新闻中心 ]

投稿邮箱 / sdflcxmt@163.com

|  关注山外微信/抖音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 

官方微信号 / SWUT200508

官方抖音号 / 169087557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