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职院退役军人大学生:让军人本色和热血青春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这危难的时刻,国家需要我的时候,自己不做出点什么行动,会感到一生的后悔”,面对家人起初的不理解,已决心前往武汉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刘云飞如是说道。

“在这危难的时刻,国家需要我的时候,自己不做出点什么行动,会感到一生的后悔”,面对家人起初的不理解,已决心前往武汉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刘云飞如是说道。

刘云飞,济宁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建筑工程系退役军人大学生,他是一名服役八年的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光荣的蓝天救援队员。2020年2月14日,他所在蓝天救援队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抽调部分队员到疫情前线支援武汉,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前往,同时向上级递交了请战书。2月20日,作为蓝天救援队山东总队派出的第三批救援人员,他和战友们经过九个小时的奔波,前往指定作业地点--武汉市黄陂区的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

最初接触蓝天救援队是在2018年,那时刘云飞正在一家汽修厂修车,当看到帮助别人拖车却确分文不收,他从内心为这支队伍点赞。当得知蓝天救援队是目前我国最大、最正规、专业性非常强的民间公益组织时,刘云飞便毫不犹豫申请加入,并于2019年初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蓝天救援队员。

联合应急仓库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所有捐赠物资的集中中转地,而捐赠物资原则上要求在24小时内发放完毕。开展物资的接收、登记、运输和发放工作。将防疫物资尽快准确无误运往抗疫一线,“一秒也不能耽误”!这是刘云飞和战友们的工作信念,而他们也是如此践行着。

每天有几十辆车从这个基地进出,只要有车,大家就要装卸,有物资,大家都要进行工作,吃饭没有时间,睡觉没有时间,经常24小时连轴转,这是工作常态。每天每当高强度的任务过后,刘云飞也有疲惫至极的时候。然而面对新的装满物资的车辆到达,“早一秒装卸完,早一秒运到一线,也许就能救活一条人命”,疫情当面,容不得半点疏忽,曾经在军队服役的他,现在又肩扛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更应该给战友做好表率,咬紧牙关又冲上去……刘云飞和他的队友们架起了捐赠者和医院间的桥梁,只为全力疏通武汉救援“最后一公里”。

3月初,因为工作需要,刘云飞从转运组调到消杀组。汉口火车站、黄陂区中医院、湖北党校方仓医院、武汉大学宿舍……机器和药水加起来有几十斤重、一背就是几个小时,身穿防护服和面罩、几分钟全身就会湿透,早上不能吃东西、因为在消杀工作中无法上卫生间,刘云飞和战友们无惧风险,克服各种困难,每一次都圆满完成任务。

“付出再多都值得,因为收获的理解和感动更多。” 刘云飞和队友去小区执行消杀任务时,很多居民都站在阳台上打开窗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并大声喊道“谢谢,感谢你们”!在一次完成市场消杀任务后,有位武汉市民过来接连鞠躬致谢,不愿离去。每当此时,刘云飞都更加坚定自己当初的选择。

“我们亲眼见证了,疫情给人民带来的灾难和悲惨的分离,也亲眼见证了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抗击病毒坚定信心,见证了我们伟大祖国在世界面前抗击疫情的大国担当。” “疫情不退,‘鲁蓝’不归”!是蓝天救援队的信念。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刘云飞和他的蓝天救援队员们仍然选择坚持在一线继续战斗,而他们已连续工作30余天,从未休息过……

每次完成任务,刘云飞都会抽时间给家人通电话报平安。家人最初的不理解,也变成了默默的支持和鼓励。而家人的支持又化为他继续在一线战斗下去的动力。

( 通讯员 齐福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