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淄博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港口淄博内陆港启动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日,淄博市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山东港口淄博内陆港启动仪式举行,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设青岛主会场和淄博主会场、分会场。市委书记江敦涛致辞并宣布山东港口淄博内陆港正式启动,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和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李奉利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副市长盖卫星主持。

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东省港口集团、济南海关、青岛海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淄博虽然不是濒海城市,但淄博人有一颗面向世界的开放之心,“借港开放”是历届淄博市委、市政府孜孜不倦的执着追求。淄博内陆港的建设,是改革开放赋能的重大举措,为淄博创新打造了大通关、大物流、大开放的国际化平台,将进一步引领加快开放型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经济外向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江敦涛指出,山东省港口集团是全国全球领先的港口集团,是山东海洋强省战略的重要载体。淄博是一座城市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城市,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当前,淄博正大力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深入实施“六大赋能行动”,催动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把山东省港口集团作为淄博城市发展的重要合伙人,进一步完善内陆港基础设施,强化政策集成支持,积极申建综合保税区,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尽快把淄博内陆港打造成立足齐鲁、辐射全国的区域性国际多式联运枢纽和开放型产业聚集区。

霍高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港口集团和淄博市发展愿景重合、发展理念吻合、发展利益契合,将进一步提速深度合作,推动优势互补、港城融合,集聚资源、互利共赢,在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进程中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强化“六稳”工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新的力量。

据了解,淄博内陆港项目以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为核心区,具有国家级保税物流中心功能、政策优势,初步完成港口功能前置,可降低物流成本10%以上,实现国际货物生产、加工、分拨、销售和国际货物的多式联运以及海运公司、码头、国际货代公司信息的互联互通。项目将全方位提升淄博国际物流通道承载能力和要素资源集聚水平,助力打造通达东西、链接南北、面向全国、联通全球的“国际内陆港”城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宗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