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暖心 枣庄这对学生兄妹慰问执勤人员“希望他们都能按时吃饭”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期间,枣庄各大中小院校积极响应号召延期开学,我们的学生,老师,家长在这个特殊时期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出微专题,欢迎全市教育系统相关稿件投递及邀约。来稿请投qlwbzaozhuang@163.com,我们将择优刊登。携手相守,共战疫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你一起,等待春暖花开新学期。

“叔叔爷爷,你们值班辛苦了!这是我和哥哥用零花钱买的方便面和八宝粥,请你们收下。”近日,枣庄薛城区的周营镇邵楼卡点疫情防控监测点,来了两位特殊的慰问者。

他们是一对兄妹,妹妹叫孙钰斐,今年九岁,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哥哥叫邵奕博,年龄比妹妹大八岁,在枣庄八中上学。疫情爆发以来,孩子们的爸爸每天都要去村卡点执勤,经常忙到很晚才能回家,有时候连饭也吃不上,村里的其他执勤人员也都是这样。孙钰斐对此感到十分心疼,便和哥哥商量,拿出他们的零花钱,买一些慰问品去看望执勤的叔叔爷爷们。于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孙钰斐兄妹把5箱方便面和5箱八宝粥送到了健康检查点,这一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执勤人员。

回家后,孙钰斐在日记里这样写道:“看到电视上医务工作者的无私付出,看到身边的叔叔爷爷们的日夜值守,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通讯员 张薷月、倪士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