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这家药企买回原料大年初一转产 日产3万只口罩

齐鲁壹点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场疫情改变了正常的生活,口罩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有些企业在新建生产线,一些企业在转产。2月1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山东登胜药业有限公司实地探访,它是莱芜一家在疫情期间转产的企业。

日产约三万只医用口罩

当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登胜药业办公楼4层见到了董事长高登胜。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依稀看得出高登胜有些疲倦。在与高登胜不长时间的交流中,他的电话一直在响,一直在做各种协调。据高登胜介绍,登胜药业每天生产约3万只医用口罩。由于是新设备,员工第一次生产口罩,不太熟悉,开始生产效率不是很高。后来,通过各种渠道培训以后,员工逐渐熟练起来,目前每天能够稳定在3万只左右。

实际上,登胜药业是一家集医疗器械和耗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其间有过生产口罩的想法,但是考虑到微薄的效益,一直处在搁浅的状态。

急派业务员南下采购原料

登胜药业办公室主任亓晨浩表示,疫情暴发以后,公司临时调度5组业务人员,驾车到南方采购口罩原材料,回来大概就到了腊月二十九,设备调制好以后,公司随即进行医用口罩的生产,这时候大概是大年初一。

在原材料采购的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前期很多高速不让外地人进入,还有一些供应商涨价。政府给了很大的帮助,目前提供了很多绿色通道,帮忙协调,使生产运行更加顺利。

登胜药业有100多人,目前约50人可以正常上班。在产能增加、人员减少的状况下,登胜药业将其他生产线停止,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医用口罩的生产,员工采用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

初三接到通知后,公司管理人员郝红霞立即协调工人投入生产,基本全天守在车间里。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10岁左右。“老公也复工了,做饭都顾不上,大的带着小的,给小的做点饭。”郝红霞早上六七点来到公司,晚上七八点才回去,工作时间比往常多出5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吴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