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新闻发布 德州支援湖北42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22岁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19日,在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上,德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治组组长常树风回答记者提问。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治组组长常树风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省统一安排部署,及时调集优势资源力量,抽调政治过硬、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截至目前,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已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5批次42人,主要涉及重症、呼吸、感染、护理、核酸检测等专业。第一批5名、第二批4名队员由市人民医院、市二院选派,分别于1月25、28日出发。第三批22名、第四批10名队员由部分县级医院选派,分别于2月10日、11日出发。第五批1名队员由市疾控中心选派,于2月15日出发。第一、二、四、五批支援黄冈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市。42名队员中,临床专业医师17人、护理人员24人、检验人员1人,副高级以上职称6人,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2岁,这些医疗队员政治立场坚定,责任担当意识强,业务素质过硬,能够胜任高强度的医疗救治工作。除公立医疗机构外,我市民营医疗机构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美年大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门诊部于2月19日选派2名护理人员,在美年集团统一安排下驰援湖北。另外,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援助工作,我们已安排100名医护人员作为后备梯队,整装待发、随时出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志勇 贺莹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