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疫情防控“两手抓”:院士副省长密集调研八地市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前,山东省把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

2月12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龚正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龚正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保障经济运行,实质上就是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齐抓”,以发展保防控、保供给,以防控促生产、促市场、促供应。

山东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主要职责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加强重点领域的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六稳”工作落地。

山东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中分管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出席了上述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为在疫情特殊时期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突出问题,山东省政府还成立了省工业经济运行指挥部应急保障工作专班,凌文任总指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汲斌昌任副总指挥。

专班统筹调度、协调解决企业复产复工遇到的原材料和设备等物资保障(含省际交通)、职工返岗和招工用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大宗商品物流等困难问题,提供各类生产要素支撑,帮助支持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从2月2日到2月12日,凌文已先后带队到日照、青岛、东营、济南、淄博、烟台、威海、潍坊等八个地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其中,2月2日,凌文带队到日照检查督导应急物资生产保障工作,对日照三奇公司在组织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研究交办。2月3日上午,凌文到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督导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生产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相关问题。2月3日下午,凌文到位于东营的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能,督导无纺布生产工作。

2月4日下午,凌文到位于济南的宏济堂制药调研,详细了解宏济堂制药防疫药品研发和生产情况,检查企业疫情防范措施落实和员工生活情况。2月7日,凌文来到位于淄博的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东岳集团、山东工业陶瓷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和防控措施安排情况。

2月9日下午,凌文到烟台舒朗集团,进入企业防护服生产车间,询问企业原料储备、设备采购、人员招聘等情况。2月9日晚上至10日,凌文到威海威高集团,实地查看了净化车间、灭菌车间和防护服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原料供应、人员设备等方面情况。

2月11日至12日,凌文先后到潍坊市诸城市、安丘市、高新区,深入部分村镇、社区、商超、医院、企业等一线进行了督导检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