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社区民警面对返岗复工 推出“居民出入证”方法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一线就是战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启动以来,济南市四里村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在岗,科学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社区民警王心海知危而上,第一时间深入小梁庄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页等方式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措施,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告诉他们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戴好口罩,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同时,王心海告知群众切勿散布谣言,并说明散布谣言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避免群众恐慌。  

据了解,王心海深入辖区内开放式小区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值班人员及岗位负责人,严格把守,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实行登记制度,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努力将疫情对百姓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前,大多市民开始返岗复工,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更加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健康,王心海配合居委会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及时推出“居民出入证”方法,实行最为严格的出行管控措施,“居民出入证”的推出,不仅有利于减少各防疫点的进出检验程序,也让值守人员有了可靠的放行依据,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和准确性,形成对外出人员流动痕迹的闭环管理,切实提升了疫情管控的实效,为保护辖区安全又增添了一道有力“屏障”。他常说“在社区工作这么多年,辖区群众拿我当亲人,疫情当前,我更加要把居民当家人对待,尽自己全部力量守护社区群众平安”。

人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有人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自己该做的事,一边是劝导居民群众尽量不要出门,一边是冒着风险加班加点一天到晚不着家。民警说,辖区群众的健康才是四里村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最大的追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