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并获三项殊荣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12日-13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应邀参加在上海举行的“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论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贡献奖”,中泰“海右国际学院”人才培养项目被评为“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荣获“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个人突出贡献奖”。

12月12日-13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应邀参加在上海举行的“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论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贡献奖”,中泰“海右国际学院”人才培养项目被评为“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荣获“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个人突出贡献奖”。

本次论坛在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指导下,由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联盟和唐风汉语国际教育集团主办,来自60余所中泰职业院校的代表前往参加。

论坛以“共谋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展望未来,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为主题,总结了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因成功在泰国创办“海右国际学院”,在培养泰国“工业4.0战略”所需建筑类高素质专业人才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被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授予“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贡献奖”,中泰“海右国际学院”人才培养项目被评为“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张慧青书记荣获“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个人突出贡献奖”。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主席颂德通猜大师和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副秘书长巴塔玛·伊拉瓦妮女士分别为颁发了奖杯与奖牌。

论坛上,中泰双方院校就合作经验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在中泰合作办学质量认证、中泰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研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爱芹应邀做了题为《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走优质特色发展道路》的主旨报告,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论坛期间,李爱芹还与原中国驻泰国大使(外交部亚洲司原副司长、南南合作促进会顾问)管木先生、原中国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先生和唐风集团李劲松总裁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论坛上,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主席颂德通猜大师对前期CCTE模式现代化的中泰合作办学进展表示满意,希望中泰双方院校在职业教育合作方面保持长期合作,不断加强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并祝愿中泰友谊长青。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副秘书长巴塔玛·伊拉瓦妮女士在发言中表示,泰国近年来提出了“工业4.0”战略和“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EEC),各个行业都需要大量的高等技术技能人才,感谢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感谢中国的职业院校为泰国培养了泰国急需的人才,同时,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将全面统筹,依据不同学科群,在全泰国范围内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现代化泰中合作办学事业,最后希望中泰职业教育合作能够顺利发展。

论坛上,与会各方协商一致并共同发布“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发展《上海宣言》”,中泰各方将落实国际教育供给侧改革的理念,以泰国EEC为代表的市场人才需求为出发点,积极融合中泰两国政府官员、教育专家、各层级各类型院校及社会机构,共同打造“通语言、有技术、能应用”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CCTE模式的“泰国标准”,为中泰两国的经济合作源源不断地培养人才,服务泰国国民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