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中华老字号出国门,吸引一大波“洋粉”竟因为TA!

万里黄河

成就了国井酒。

长江滋润了五粮液

赤水河孕育了茅台

人类文明起源于河流

白酒的酿造亦与河流息息相关

可以说酿酒

是人类最古老的一个产业

是农业的延伸产业

它不仅高度依赖地理和气候

而且在漫长的产业进化中

与地域文明融为了一体

作为世界上唯一延绵至今的古老文明,滚滚东流的万里黄河,奔腾不息,造就了黄河三角洲冲积平原,并在最后一道弯安澜湾与北纬37度黄金酿酒线相交于一点——山东高青。

酒祖仪狄故里、中国酿酒文化起源地和中国白酒名城的高青县,从人文地理各方面来讲,都具有得天独厚的酿酒条件。

首先,白酒的发窖、制曲、存储都要经历四季变换和冷暖交替。而四季分明,温差悬殊的黄河流域,促进了国井酒酒体微量元素的充分缔合,增强了国井酒酒体的平衡感。

其次,黄河流域地处高纬度,光照充足,太阳辐射较强,为粮食生产提供了更好的光合作用,而耕地肥沃的高青,极有利于各种粮食作物的生穗及灌浆,是各类酿酒农作物生长的绝佳地带,为“集五谷之精华而成玉液”的国井酒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质原料。

再就是,经过黄河成千上万年的冲刷和渗透,在高青数百米的地下,沉积形成了一条绵长宽阔的地下矿泉带,为酿酒提供了丰富的优质水源。国井酒生产用水采用地下700米处无污染的富锶温泉水,常年保持28摄氏度恒温,晶莹清澈、甘洌爽净,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以及近70种微量元素, 具有特殊保健功能的微量元素锶比其它地域多出数十倍。

最后,国井酒选用由黄河文明催生出的中国唯一的井窖工艺酿酒,兼有浓、清、酱三种香型之长。与此同时,每款国井基酒都要采用陶坛酒海、条编酒海、木制酒海三大方式进行贮存,使得口感更柔、更雅。

国井酒在高青孕育、发展,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基,以厚重深沉的文明为点,由万里黄河成就,也终将成为黄河流域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