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枣庄一司机自作聪明"变魔术" 车牌"0"变"D"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0”和“D”看上去很像,但还是逃不过查缉布控系统的“火眼金睛”。日前,枣庄市薛城区的驾驶员王某利用数字贴变造号牌被民警查获。

据悉,薛城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查缉布控系统预警,在泰山路一石化加油站内发现一辆车号为鲁D**73D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的车辆。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在城区泰山路开展常规道路巡查的特勤中队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行驶证号牌为鲁D**730,而车辆实际悬挂号牌为鲁D**73D。原来,驾驶员用两块蓝色铁质数字贴“D”将原车牌数字0遮挡,将实际车牌号鲁D**730变造成鲁D**73D,系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该车及驾驶员暂扣,并移交城区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经进一步核实,驾驶员王某某存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条款规定,做出了对其机动车驾驶证扣12分,罚款2000元并处拘留的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