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暖心 电线垂落拦路 公交职工爬车托举保畅行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1日早上,在青岛一路口,电线垂落拦路,青岛公交一职工爬车托举,保证了过往车辆通行。

接到反映,记者第一时间赶往南丰路和四流南路交会路口的现场,发现掉落的电线已经被修理好了,道路也不再拥堵。“这个电线一大早的时候就掉落了,来来往往很多车和人都没有管,尤其是过往的人怕有漏电都绕着走,只有王师傅站出来修理了,小伙子是个好心人呐。”附近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

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了这位大家口中的王师傅。王磊师傅是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修理工,当日在门口进行例行车辆出车检查,发现平时本不该拥堵的南丰路今天异常的拥堵,正纳闷时,有224路的驾驶员反映说在南丰路站和水清沟站中间有电线脱落了。接到反映的第一时间,王磊便来到了南丰路和四流南路交汇路口,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捡起了掉落的电线举了起来,并指挥疏导拥堵车辆,在车辆正常运营之后,手早已被冻僵的王磊又爬上了公交车将电线绑了起来,再三确认安全隐患已经完全消除,前前后后共计用时半小时,不少经过的车辆还鸣笛为王磊点赞,“当时就怕行人碰到高压线再发生危险,电线滑落后距地很低,过往车辆无法通行,我学过电工,所以立即上前将电线举起。”王磊说,这个寒冷的冬天似乎被这一善举温暖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