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电动车路边着火 菏泽城际公交驾驶员挺身救火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6日11点36分左右,菏泽城际公交定陶993路驾驶员侯俊平驾车行驶至新河嘉园路口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车冒着浓烟并伴有火光,侯俊平见状沉着冷静,平稳靠边停车,熟练的打开应急闪光灯,拉起手刹,拿起灭火器便冲了上去。利用公交车上配备的灭火器,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

“刚才用水怎么也灭不了,幸亏你及时赶到,一下就把火给灭了。”一旁热心救火的群众对侯俊平说。

据悉,驾驶员专业的灭火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手法,得益于城际公交公司扎实的的日常培训教育工作。城际公交一直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明确安全文明作业的重要性,并定期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尤其是对驾驶人员,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演练,从日常作业的安全文明规范到应急情况的快速处理方法,一直反复强调、不断加强。正是如此,侯俊平面对着火的电动车临危不惧、快速反应,为紧急救火出一份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