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班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济南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尚勤楼多功能厅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暨结班式

近日,济南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尚勤楼多功能厅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暨结班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副院长马保山,纪委书记陶明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结班式。会上,各组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读书班学习内容,联系个人实际、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

在支部书记交流环节,各支部书记依次发言,交流读书班学习体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柳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班的系统学习,深化了对职业教育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今后会将思想引领与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宁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学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看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如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党建和学生管理的知识方面存在短板,深入师生调查研究不够细致等,并表示今后会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带着问题学理论,深入师生,努力为师生排忧解难。

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一一对照主题教育学习要求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陶明礼表示,此次学习是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组织最严密、要求更具体、目标更明确、效果更明显的一次学习。通过学习,充分了解到自己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少、主动担当意识不够等不足与短板,便于进一步学习改进。马保山在主题汇报中,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用初心筑灵魂,做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二是用实干筑梦想,努力提升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的能力;三是守规律讲规矩,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石万鹏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等13个专题的学习和交流,深切体会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针对自身的不足与差距,今后要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不断深入学习,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二是加强政治意识,坚守政治方向,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真正为党分忧,为党负责。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注重作风建设,常怀敬畏之心,时刻做到“三个遵守”,全身心投入工作。四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校发展与服务乡村振兴、山东职业教育先行区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需求相结合,在实践中开拓创新,扎实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于显坤在总结交流中指出,此次读书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提高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在管党治党和办学实践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实践自觉,明确了党委领导成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他表示希望此次读书班分组研讨交流的学习方式能够融入到今后的日常教学与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并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学校学风校风建设水平。

王春光在听完15位党员的发言后对本次读书班的成效予以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全体成员能够在学习中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边学边思、边思边悟。王春光指出,本次读书班的举办,为学校接下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很好的预热作用。结合读书班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继续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找差距、认识差距上下功夫,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持思想强党、理论强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心全意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干部有多大理论武装就有多大进步,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理论当做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坚持真学真信真用真干。四是在服务师生上下功夫,有多强的服务意识就有多大格局,要时刻坚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信念,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六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优质校建设、争“双高”创建结合起来,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教书育人、教研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他强调,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全力以赴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思想共识,增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信心决心,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实践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据悉,为期5天的读书班采用领学阐释、点评总结、心得分享、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学习过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为学校即将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良好的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