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在济南职业学院顺利举办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由济南职业学院承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学校顺利举办。

近日,由济南职业学院承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学校顺利举办。大赛闭幕式在济南职业学院风华堂举行,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梁仕念、中联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尚想,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参加仪式。

闭幕式上,王春光首先祝贺大赛顺利举办,对参赛嘉宾、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及近年取得的成绩。于显坤肯定了大赛举办的意义,给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包括财税职业能力竞赛和财税职业素养竞赛两个环节,分上午、下午两场在鉴诚楼会计多功能综合模拟实训室进行。财税职业能力竞赛环节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要求选手分岗位分角色完成发票管理、业务审核、会计核算、税费计算、纳税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策划等各项财税工作任务。财税职业素养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主要考核选手财税职业素养。同时,主办方在学校报告厅还开设了《2019年智慧财经产教融合财经人才培养发展论坛》研讨会,同步邀请华北地区高校领导、专家、老师等参加专题研讨会议。

据悉,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华北赛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决赛共有28支参赛队伍参加。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校指导教师刘秀荣和李琳带领三名参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国赛。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旨在通过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多层次、多渠道财税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机制建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