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省“金蓝领”培训项目鉴定考核顺利结束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担全市130名来自各县市区院校、企业职工培训鉴定任务。此次培训高级技师60人,技师70人,鉴定职业工种为电工。鉴定考核内容包括理论笔试、技能操作和论文答辩三部分,考核鉴定合格的学员,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高级技师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近日,山东省“金蓝领”培训项目统一鉴定考核圆满结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担全市130名来自各县市区院校、企业职工培训鉴定任务。此次培训高级技师60人,技师70人,鉴定职业工种为电工。鉴定考核内容包括理论笔试、技能操作和论文答辩三部分,考核鉴定合格的学员,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高级技师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金蓝领”培训项目是由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共同实施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项目,通过政府投入引导、企业和职工共同负担的筹资方式,采取院校与企业结合、理论与技能实训相结合的办法,培养思想道德好、技能水平高的技师和高级技师人才队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发挥继续教育功能,依托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培训,自2008年开展“金蓝领”培训项目试点工作以来,已先后举办“金蓝领”培训班11期,培养了3480名德技双馨的能工巧匠和技术技能人才,提高了企业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对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贡献,促进了当地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通讯员赵阳 刘克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