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深入校企合作育人 济南职业学院举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7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举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高端装备制造论坛。

为探索和实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加快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助力山东省和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1月17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举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高端装备制造论坛。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政府、企业领导出席活动,济南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济南职业学院副院长尹元华主持。

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王春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尤其是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精准对接区域、产业、企业发展需求,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职教改革、为山东职教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瑞克·莫斯卡瓦,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明纪,山东华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元强代表合作企业致辞。他们表示此次济南职业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正是一次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良机,也是一次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搭建了更加稳固的平台,为服务区域经济、实现校企互利双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济南职业学院院长于显坤代表学校分别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华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上还进行了揭牌仪式。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学东与赵明纪为智能电子与控制技术研发中心揭牌;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吕序锋与赵明纪为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山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建军与赵明纪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王春光与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德国史太白(下萨克森州)创新中心主任胡伯特·百特克为混合所有制“莱茵智能制造学院”揭牌;王春光与孙元强为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揭牌。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是当前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践基础上的创新和发展,两个学院的成立是济南职业学院在混合所有制办学上的一次积极探索。三个中心和两个学院的成立为济南职业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搭建了更加稳固的平台,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德国科乐收割机有限公司总监安特·金科斯、德国工商大会AHK上海总监狄威海向本次活动致贺词,狄威海表示济南职业学院正在逐步探索建立本土化、可落地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及考核认证标准和评价机制,逐步拓展国际化合作办学途径,积极寻求德国应用技术本科院校、职业以及技术院校,开展国际合作,快速提升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建军进行了讲话。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移步工程实训中心为济南职业学院智能制造柔性开关装配生产线进行揭幕仪式,标志着济南职业学院实验实训条件达到了工业4.0的水平,真正做到了与智能制造的最前沿技术做到了无缝对接。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正是为了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山东省教育大会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精准对接区域、产业、企业发展需求,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发挥职业教育中企业的重要主体作用,提升学校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和社会服务能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而举行的。进一步理清了济南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办学思路,坚定了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学模式转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心。必将为培养更好、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助力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济南市现代化省会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