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声动泉城——2018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启动

你愿意用你最独特的声音,读出最打动你的文字吗?

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妇联,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济南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声动泉城——2018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于今/昨天(4月16日)再度启航。活动将以“听见济南”为主题,向市民群众征集心目中最美的诗文和朗读之声。

“声动泉城——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已连续举办四届。这一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市民群众踊跃报名,热情参与,展示了朗诵和诗歌艺术扎根群众的蓬勃生机,成为市民一年一度的文化之约。从现在起至5月15日,参赛选手可下载手机APP“叮咚FM”,通过首页活动展示进入报名专区,上传朗读之声,不管是经典名作还是原创作品皆可。届时,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严格评选,推出精品佳作,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优秀选手和节目还将有机会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声动泉城——2018名家名篇诗文咏诵会”,与朗诵界名家泰斗同台演绎。

为让更多喜爱朗诵艺术的市民群众参与其中,活动拟在大明湖畔、曲水亭旁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举行“声动泉城: 在光芒下说着光芒”诗文咏诵巡展。以济南这座城市作为落点,用绘画、音乐、摄影等艺术形式和体验互动方式,展现历届诗文咏诵会名家、济南电台知名主持人以及市民优秀选手对诗歌美文进行演绎的、具有感染力的声音,和城市、历史、商业构建一次“关于诗歌与声音”的美妙重叠。济南电台4G直播车还将变身“移动朗读亭”来到现场,将专业的声音录制带到市民身旁,让大家现场体验诗歌与声音的魅力。

当喧嚣归于宁静,枝叶酝酿出春的生机。我听见流淌的诗歌,再次环绕泉水滋养的济南城。让我们在春天读诗,为美好发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