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工程职院举办“中国梦·工院梦”传统文化艺术剪纸作品展

摘要: 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崇德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以“中国梦·工院梦”为主题的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作品展,本次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全校300多名同学参与,最终选出9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崇德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以“中国梦·工院梦”为主题的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作品展,本次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全校300多名同学参与,最终选出9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本次剪纸艺术展将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展示的90多幅作品,栩栩如生、剪功精湛,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展现了新时代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观看。有的作品生动简洁,直观醒目,用文字直接表达着共创中国梦的信念和决心;有的作品形象逼真,物象写实,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和祝福;有的则采用了托物言志、借景抒怀的表现手法,通过荷花、包公的脸谱等元素和“廉”字结合起来,生动直观地诠释了“廉”字的意义,使大家在观赏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梦”的激情与魅力,感受到了以廉为美、以贪为耻的清风正气,也感受到了脚踏实地、勤政务实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剪纸作品展是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的一次新探索、新实践,在全院营造了更加深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为学院构建风清气正、廉洁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