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济宁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普惠小微贷款突破60亿元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深入贯彻中央经济、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战略部署,持续做好“五篇大文章”之一的普惠金融。截至3月20日,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户数超4000户,迎来助企发展新突破。

加强队伍建设,延伸服务半径。该行高度重视普惠小微金融支持工作,在渠道对接上,积极对接工信、科技、税务、商务等部门,及时掌握最新惠企政策、获取优质企业白名单,持续拓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普惠业务进网点”活动,深化支行辅导,共赴企业定策,不断提升对企服务质效;在客户服务上,坚持“一企一策、一户一策”,动态掌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搭建各类特色场景,助力打通企业融资梗阻。

创新特色产品,优化服务模式。为有效满足普惠小微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与可得性,该行借助“信贷工厂”独有模式,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对公、对私”四轮驱动服务体系,依托产品创新、担保模式突破,为小微客群带来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前期,该行依托金乡试点,成功突破全省系统内首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实现担保模式创新突破。2024年以来,成功实现“小微速贷•抵押贷(商铺)”新产品全省系统内前三笔落地济宁,首笔“益农快贷”实现投放,助力春耕备播,打响了济宁普惠金字招牌。

聚焦民生福祉,赓续普惠金融。该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注重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在惠企宣传上,将“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在向市民介绍反诈案例、消保知识的同时,也向其宣讲各类金融知识及惠企惠民政策,为有融资需求的小微商户解答融资问题;在惠企政策落实上,该行积极推广“稳岗扩岗”专项政策性贷款,当年累放金额及笔数均位列全省系统内前列,并依托政银企对接会、产品政策宣讲会等为小微客群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深耕普惠小微市场蓝海,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将“金融活水”润泽普惠千家万户,不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迈向“新台阶”。

作者:孟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