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济宁

“尼好,戏剧!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将有两部作品在城区济宁大剧院上演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尼好,戏剧!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第二季”将在济宁大剧院设立分会场,优秀艺术家受邀携经典剧目亮相剧院,其中包括由王亚彬导演原创舞剧《西游》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徐浩峰导演、公磊主演的原创话剧《搭手飞人》,皆已在济宁大剧院正式开票,均可在济宁大剧院公众号购票。

王亚彬导演舞剧《西游》8月19日20日将与观众见面,王亚彬褪去《乡村爱情》王小蒙的演员身份,再续同舞蹈艺术的灵魂深处的交流。《西游》作为“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系列第十四季原创舞剧,取材于明代吴承恩小说《西游记》,以舞蹈语言同西方交响乐融合,以炫酷多媒体与舞美灯光设计,造就现场视听盛宴。并站在悟空视角回溯西天取经路,进行情节再现,看悟空跌宕起伏的一生,解构重构经典,以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舞台。

徐浩峰导演话剧《搭手飞人》则于同月25日26日同戏迷相约剧院,也是继北京首演后的第二场。其像徐浩峰导演的电影作品《师父》一样,聚焦民国时期的天津武行。根据徐浩峰本人在《收获》上发表的小说《白俄大力士》改编,该剧借助当代与1916年两个时空的切换,通过一个爱情故事,展现上世纪初武术界人士的恪守与创新。戏剧《搭手飞人》不同于电影,另有导演独特的审美和风格,尝试找寻影视之外的,属于舞台的表现方式。

除原创剧目展演版块之外,本届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还将在济宁大剧院设置众多艺术活动,现场将会惊喜不断。戏剧使得我们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相聚济宁大剧院,一同感悟艺术的浸染和熏陶,一同体会传承中华文化千年文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