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济宁

鲁南经济圈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成果展暨第一届鲁南经济圈军创企业电商赋能会成功举办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凸显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经验,全面展示成果,进一步推动鲁南经济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协同发展,5月28日,由济宁、枣庄、临沂、菏泽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的鲁南经济圈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成果展暨第一届鲁南经济圈军创企业电商赋能大会在济宁市鱼台县成功举办。省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及鲁南四市退役军人部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鲁南经济圈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成果展)

启动仪式现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领导为济宁鱼台县、枣庄台儿庄区、临沂沂南县、菏泽单县四个县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授牌;退役军人电商代表发起组建鲁南经济圈退役军人电商联盟的倡议;主办方为退役军人代表赠送“电商创业赋能培训课程学习卡”,为济宁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授信。最后,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嘉宾推动启动杆,共同启动鲁南经济圈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成果展。

(农业优质产品展区)

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业优质产品展区,45个摊位汇集了鲁南4市有代表性的退役军人养殖、种植及农副产品加工成果。既有小龙虾、馓子、羊肉汤等地方特色美食,大米、花生、果蔬、蜂蜜、茶叶等等各类原生态的农副产品,生动展现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展)

(活动签名墙)

为凸现退役军人在投身乡村振兴中的突出效果和重要意义,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现场还设置了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展示区,集中展示了鲁南四市40位有代表性的投身乡村振兴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生动形象的展现了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风采。

(第一届鲁南经济圈军创企业电商赋能大会)

同时,此次活动召开了以“点亮电商新技能·助力云端创业梦”为主题的第一届鲁南经济圈军创企业电商赋能大会。鲁南4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局就业创业工作负责同志、150余名军创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相聚一堂,共谋电商发展新机遇,为电商人才培养开拓更加广阔的创业空间。

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参加2000余人次,参展企业成交量70余万元,2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活动全程线上直播,播放量约10万次。

来源:鲁南经济圈军创企业电商赋能大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