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济宁

诠释当代东方湖居理想!在济宁城投绿城湖畔雲庐邂逅不一样的天地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城投绿城·湖畔雲庐

门,是建筑的脸面,是空间与空间的分割线,它连通着内外天地,既是空间之间的通道,更是视觉的延伸。

若论最风雅的,那一定是园林的门,文人将腹中的诗书画意,尽然赋予了这里,思绪飞入洞门里,闲看一片云,思忖一拳石,在似隐非隐之间,闲居养气。

实景图

在湖畔雲庐的中式园林里,洞门之美,别有天地,框起了四时美景,也圈定了绿城造园的匠心与独属中国人的浪漫。

实景图

门洞是中国园林的独特风景,它可以奇妙的让两个分隔的远景联系到一起,是中国园林充满诗意的点睛之笔。

实景图

湖畔雲庐的园境里不乏自成风景的洞门,随时节、角度的变幻,流动不同的景观,若隐若现,韵味无穷。一门一景,景物穿插错落,合中有开,实中有虚。

实景图

每一道门洞,皆收藏着光影的旋律和四季的轮转。在这里,通过一扇扇中式门洞,看见四季轮转的美好,邂逅不一样的天地。

月,时而满盈如玉盘,时而亏失似银钩,阴晴圆缺的天文现象,却寄托了文人墨客无限的憧憬与情思。因如圆月而得名的月洞门,也就被赋予了一层圆满祥和之意。

实景图

在湖畔雲庐,月洞门的设计是对自然的提炼,因地制宜,方能因借自然的神来之笔,令一园成趣。月洞门的存在,也让整个园林庭院空间,少了一些棱角,更富有灵动。

实景图

月洞门外雨打芭蕉,绿意掩映下的月洞门,将林荫小径,锦花绣草,纳入门中,在如梦似幻的意韵中,品一抹温婉盈怀,闲观风月无边,几分优雅,几分含蓄,以纯粹江南人文风骨,诠释当代东方湖居的居住理想。

湖畔雲庐的园林中,除了月洞门,也有简洁而直径较大的八角门洞,八角门中的八角,为圆形与方形组合演变而成,寓意吉祥如意。“八方式,斯亦可为门空”,不仅利于通行,也融入了中式文化里实用与审美的结合。

实景图

八角门洞不仅是一处供人行走的通道,更是一种实现障景、借景、框景的园林艺术手法。透过洞门,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人间,轻舒漫卷的云,青翠欲滴的树,凉意习习的风,波澜流转的墙,婉转柔情的廊,张扬肆意的檐角,在此间江南意韵中,浅笑时光安然,为生活增添更多意趣。

实景图

一扇洞门内外,圈住良辰美景,也圈住了是千百年来国人始终不变的生活志趣。无论时代如何更迭,洞门代表的文化寓意都是对圆满祥和生活的一种美好祝愿。当湖畔雲庐的家人跨进那一扇扇洞门,进入到庭院时,便开启了东方湖居生活的雅致画卷。

来源:城投绿城·湖畔雲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