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济宁

企业减负,便利加码——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跨境汇入汇款直入帐业务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5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跨境汇入汇款直入帐业务,便利化跨境金融服务又添新产品。

跨境汇入汇款直入帐,是中国银行为外贸企业办理国际贸易结算提供的自动入账功能,全程通过系统智能化处理,客户只需事先与银行约定好入账账号等信息,即可享受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项下SWIFT跨境汇入汇款资金直接到账,无需到柜台办理,有效简化了手续,缩短了入账时间。

某农贸企业是该行的优质客户,也是中行的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试点后企业切实感受到便利化政策带来的便利,跨境汇款的办理效率大大提高,极大缩短了资金流转时间,在此基础上,7月初,该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推荐了跨境汇入汇款直入帐业务,企业在进行签约、维护等一系列流程后,企业发生汇入汇款,银行免审单据,按照汇款人指示将款项直接解付到指定收款账号,每天早8时至晚8时,中行对款项进行自动清分,无需等待即刻入账,至此企业的首笔直入帐业务顺利完成,企业也完成了从节省脚力到解放脚力的完美蜕变。

首笔贸易便利试点企业汇入汇款直入帐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便利化业务踏上了新征程,下一步,该行将逐渐扩大跨境汇入汇款服务范围,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服务,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孙宏图

来源:中国银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